人间草木

(。ì _ í。)

有一位外科老师,夜班一直在做手术 下了夜班还要来给我们上课,早上一量体温39度。上课前说同学们不好意思,我实在是站不住了,坐着给你们讲吧。
管理我们的老师姓胡,60岁了。每一届学生都亲切地称她胡妈妈,每一位老师都说胡老师真的是为了你们尽心尽力,学生要挂科了她点名要求他们来医院上自习;学生身体不舒服先找她;学生实习遇到问题时也是她来沟通解决。
在科室里实习,老师们对我们都特别和蔼可亲。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肝胆科医生说看他们多像刚刚放学的一群孩子。哦,对,还有一位肝胆科的主任每次上课都带着好多巧克力作为回答问题的奖励。
医院里也有太多的生死离别艰难选择。一个女孩,突发狼疮脑病。她的父母没有固定工作,以摆摊为生。治疗一段时间以后,选择放弃,因为实在是没有钱了。在老师拔呼吸机的时候,女孩紧紧地抓着不让拔。她的父母和老师都心软了,最终没有拔掉。女孩奇迹般的渐渐恢复,可是后续仍需治疗。老师后来有一次遇到了她的父亲,她的父亲说有的时候想着,真的还不如就此放弃。老师心里也五味杂陈,她挽救了一个生命,可是一个家庭也因此被拖入深渊。
在医院里流传一句话:金骨科银外科累死累活妇产科。妇产科可能是医院里最充满幸福感的一个科室,因为那里是新生命的诞生之处。但那里也同样见证着离别与死亡。有一位孕妇,前面三胎在预产期之前都胎死腹中,第四胎来到了这所医院。理论上34周以上的胎儿就可以存活,医生在34周时建议生产,但是妈妈拒绝了,因为她认为足月儿更加健康 。在第36周周一,妈妈偷偷离开医院回了家,当周二回医院时,已经听不到胎心了。
写了这么多片段,只是想记录一下,这平凡的世界里平凡的人们所做的战斗 。
敬他们

评论

热度(3)